【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情况 >> 教育部“名刊工程”

教育部“名刊工程”
发表日期:2011-12-09 作者: 编辑: 出处: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入选教育部“名刊工程”

  新闻中心讯(田慧) 1月20日,教育部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公示第三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入选名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光荣入选。这是我院学报继2005年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工程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名刊工程”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展示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一个重大工程,于2003年底正式启动。该工程通过国家的支持和高校学报的改革,在我国1000多种高校社科期刊、社科学报中分三批推出若干能反映我国高校学术水平、学科特点,并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期刊。

  我院学报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独特的学术视角以及较高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在“名刊工程”的第三批评审中,经过有关专家严格考评、层层筛选终成功入选。此次入选的还有《清华大学学报》、《中山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教学与研究》等其他11家学报。

  “学术需要创新,创新需要青年”。我院学报以此为办刊理念,始终围绕青年主题,紧密结合社会现实中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组织参与进行学术研讨,引领青少年学术方向,鼓励学术创新,做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在学术界和期刊界获得了广泛好评,多次获得相关部门的嘉许。此次入选“名刊工程”,是学报历史上又一次大的飞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报以此为契机,拼搏进取,争取成为21世纪传播青年思想 、政治文化、参与社会生活的“新青年”。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