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获奖情况 >> 教育部召开第三批名刊工程座谈会

教育部召开第三批名刊工程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1-12-09 作者: 编辑: 出处:

教育部召开第三批名刊工程座谈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等高校学报入选

 

 

 
    
    5月17日,教育部在京召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第三批名刊工程座谈会,会上,此次新入选名刊工程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中山大学学报》等5所高校学报正式与教育部签署名刊工程建设协议书。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杨光同志充分肯定了目前名刊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名刊工程建设的经验。他表示,希望从全国16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名刊能够继续发挥应有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会上,此次入选的名刊工程的各高校学报负责人总结了学报名刊建设经验和未来学校发展的方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新清指出,作为首所入选“名刊工程”的青年院校,未来学报应以“弘扬学术精神,突出青年特色”为重点,以聚焦青年问题、关心青年成长为己任,不断扩展青年研究的新领域,深化青年研究内容,加强青少年研究队伍建设,突出中国青年特色、弘扬实事求是学术精神、使学报能够真正成为传承中国优秀青年文化的园地。

    据悉,名刊工程是教育部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期刊、造就一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而采取的重大学术计划。该计划自2003年底启动以来,经过专家严格审查,迄今全国已有《北京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等共31家高校学报先后入选。名刊工程的启动对高校学报学术水平的提高和进步有良好的激励和示范效应,在国内学术界和期刊界引起强烈的反响。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