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报研究会 >> 全国青年学报研究会 >> 2015年全国青年学术期刊编辑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5年全国青年学术期刊编辑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5-11-24 作者: 编辑: 出处:

由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校承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学报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全国青年学术期刊编辑培训暨年会于2015年7月29日-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高校文科学报及青年学术期刊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提交了论文。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如何提升青年院校学报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学术期刊如何实现数字化,如何推进青年学术期刊的改革与发展。各青年学术期刊负责人及编辑围绕着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热烈的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教授和《中国青年社会科学》主编周晓燕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新疆自治区团校校长马合木提·海力力主持。新疆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致开幕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新疆团区委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新疆自治区团校党委书记许有龙代表新疆团校向远道而来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学报》主编仲伟民教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我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对专家们的莅临和新疆团校的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十多年来,青年学术期刊在推进青年研究、青年工作和青年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和其他类型的学术期刊一样,当前,青年学术期刊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各家青年期刊应当总结办刊经验,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坚定信心,把握方向,精准定位,集中发力,不断增强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活力,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在专题讲座上,围绕会议的主要议题,张耀铭教授(原《新华文摘》总编)、朱剑教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主编)、姚申教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和仲伟民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在年会上,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学报主编周晓燕教授受大会委托,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提出下一年度研究会的工作设想,并对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此同时对会议承办方付出的辛劳表示诚挚的谢意。会议评选了年度优秀论文,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