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本刊编委会会议

学校召开本刊编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6-04-01 作者: 编辑: 出处:

学校召开本刊编委会会议

 

 

2016年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刊编委会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编委会主任陆玉林主持,编委会委员及本刊编辑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编委会工作条例》的修订进行讨论。原《编委会工作条例》制定于2000年,为适应学校办学和编辑部办刊的发展变化,此次会议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各位编委对条例的体例形式、规范性和具体条款的修订特别是有关编委职责的规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讨论最终形成了比较一致的修改意见。

随后,会议对2016年重点选题展开讨论。编委们结合各自的专业发展与学科前沿,提出了许多补充完善的建议。

会上,编委会副主任周晓燕主编总结了2015年的办刊情况。去年更名改版以来,编辑部不断强化自主意识,突出期刊的专业性与特色,抓住青年问题狠抓选题策划和稿件组约,使刊物定位日益明确、学科和问题边界逐步清晰,呈现出全新的面貌,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在汇报中她还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最后,陆玉林对各位编委长期以来给予本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更名改版后本刊取得了不少成绩,但转型的道路并不平坦,本刊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包括学科和问题的边界仍不够明确、刊物的定位需要进一步探索、特色有待更加突出等。因此,编辑部须再接再厉,努力把本刊办成一流的学术期刊。

(文:编辑部/图:梅轶竹)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