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16-09-08 作者: 编辑: 出处:

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暨编辑研讨会顺利召开

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暨编辑研讨会于2016年7月在贵阳召开。会议由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主办、贵州省团校承办。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以及专家张耀铭(原《新华文摘》总编)、姚申(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朱剑(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主编)等出席会议,各地青年院校的有关领导和青年学术期刊编辑6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贵州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文主持。刘锐代表贵州团省委致欢迎辞。他对大家来到贵州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贵州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及贵州省团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姚申代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致贺辞。陆玉林致开幕辞。他对会议的承办方贵州省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青年学术期刊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必须“彰往以察来”,充分考虑社会环境的变化、社会需要的变动,以及刊物主办机构的改革发展问题。

张耀铭教授、姚申教授、朱剑教授和张莉博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编辑)等分别以《学术期刊融合发展的新趋势》《高校学报110周年:回望与前瞻》《青年研究期刊与青年学的建构》《<青少年导刊>与青少年研究发展》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与会代表围绕“互联网+”时代如何提升青年学术期刊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学术期刊在互联网大潮下如何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发展,以及如何适应群团改革推进期刊改革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表示收获颇多,对提升各自学报的办刊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本刊主编周晓燕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做研究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4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工作的不足。

会议通过充分协商,民主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十届工作班子,推举陆士桢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研究院名誉院长)为研究会顾问,选举陆玉林为理事长,选举产生了15名副理事长,周晓燕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玉林代表新一届工作班子对研究会未来的工作做了规划。会议还确定了研究会2017年年会承办单位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评选出21篇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致闭幕辞,大会圆满结束。

                 (文、图:张静)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