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再度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再度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发表日期:2018-11-20 作者: 编辑: 出处: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中国青年社会科学》作为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再度入编。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方面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专家顾问的悉心指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期刊编辑部同仁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反映了期刊界、学界对学报办刊理念和学术质量的充分认可。

2015年改刊以来,《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始终秉持“弘扬学术精神、突出青年特色”的理念,坚持专业性、学术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关注社会热点,策划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选题,广邀知名学者出谋划策,撰文赐稿,极大提升了影响力。改刊以来,刊物转载率、引用率不断上升,在完成由综合性期刊向专业期刊的华丽转身后,更加深耕专业学术研究。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简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是北京大学等机构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结果,科学可信地体现了入编刊物的水平。该评价体系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影响因子、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等16个评价指标,涉及13953种期刊;定性评审则由近8000位学科专家组织进行,最终评选出上千种核心期刊。

再度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后,《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将继续加大栏目策划力度,深入追踪青年问题,更加注重青年发展,发挥培养青年问题研究者的功能,坚持专家办刊的方向,为青年研究搭建更高水平、更为广阔的学术平台,努力成为一本青年人喜爱、研究者重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青年类学术期刊。

 

             

                                                                                                            (作者|杨浩军)

位读者读过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