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刊启事 >> 来稿须知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来稿须知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是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办的学术理论刊物,坚持“学术需要创新、创新需要青年”的理念,针对青年发展和青年问题进行社会科学的研究,同时研究青年与青年所关注的社会问题,突出青年特色和学术性、专业性、学科性,2015 年更名后内容更加丰富,信息量更加宏大,研究领域更加宽泛,视角更加新颖。为方便广大作者投稿,现将有关投稿事宜通告如下。

1. 文章篇幅一般在800012 000字为宜,请在正文前写出该文的摘要(说明文章的主要观点,200300 字)及关键词35个。

2. 请注明作者所在单位和二级部门、职务、职称、最后学历及学位、主要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3. 校内作者投稿时,请将纸质稿件直接送交编辑部办公室(青政大厦3层),并将电子稿通过RTX 发送至“学报编辑部”;校外作者投稿时请将纸质稿件寄至:《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5 号青政大厦3层,邮编100089 ,并将电子稿发至zqsk@vip.163.com (为便于稿件的分类、筛选和加快审稿进度,请在邮件标题的开头注明稿件欲投的栏目名称;本刊目前主要设置“青年理论”“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青年思想与教育”“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青少年与法治”等栏目)

4. 本刊反对一稿多投,若由于作者原因造成一稿多发,将予以严肃追究。

5. 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做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来稿一律不退,如3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恕不再保存和通知。

6. 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国内多家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传播本刊全文,著作权使用相关费用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凡向本刊投稿即视为同意本刊上述行为。

7. 引文务必核对准确,作为“参考文献”放至文章结尾处。中文规范如下:

1)报刊:作者姓名,文章标题,所载报刊的名称、期号、日期等。例1:[1]成海军:《中国的特殊儿童收养服务》,载《社会福利》,2004 年第8期。例2:[2]张传亚:《证人出庭率低症结何在》,载《光明日报》,2000 12 26 日。

2)著作:著者姓名,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如是译作,请注明译者姓名。例1:[1]胡 绳:《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北京:中共党史出版社1997 年版,第7页。例2:[2]卡尔·拉伦茨:《法学方法论》,陈爱娥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04 年版,第351 页。英文及其他文种的引文从该文种标注习惯。

8. 如对文中某些内容进行解释或说明,请在当页页脚标注,并用序号如①②排列。

 

最新更新日期: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