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报简介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简介

《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是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是中国青年理论与实践的权威性刊物。其前身是创办于1982年的《团校学报》,1986年更名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并成为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正式出版物,2015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社会科学》。

本刊坚持“学术需要创新、创新需要青年”的理念,以“弘扬学术精神、突出青年特色”为方针,针对青年发展和青年问题进行社会科学的研究,同时研究青年与青年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不断扩展青年研究的新领域,传承中国优秀青年文化,引导青年健康成长;2015年更名后进一步突出青年特色和学术性、专业性、学科性,内容更加丰富,信息量更加宏大,研究领域更加宽泛,视角更加新颖,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本刊以问题研究为导向设置栏目,主要板块有“特别观察”、“理论研究”、“青年思想研究”、“共青团与青年工作”、“大学生与高校教育”、“青少年法制”、“青年文化与社会发展”、“域外青年研究”、“研究述评”等。这些板块大都以专题性研究为主,有些是固定的,有些根据社会、时事的变化确定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

本刊多年来荣获多项国家大奖,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来源期刊”、“北京市社科学报名刊、名栏”。2004年“青少年研究”栏目在众多特色栏目中被教育部评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2010年本刊被教育部评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刊”,在社会及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光明日报》《新闻出版报》《团中央月报》等都曾对本刊做过专题报道。

本刊为双月刊,单月10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16开,每期140页,国内定价22元。

国内统一刊号:CN10-1318/C

国际刊号:ISSN 2095-9796

国内邮发代号:82-663

国外邮发代号:BM4589

地址:北京西三环北路25号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567282,88567380

邮箱:zqsk@vip.163.com

最新更新日期:2020-04-29